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慈济助学金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29 16:33:09 点击率:

                                                               中医学生〔2016〕40号

各学院:

为鼓励家境清寒,品学兼优而致力向学之学子,使能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我校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签订的2016-2017学年奖助学金协议内容,2016-2017学年慈济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2015级在校本科学生120名,每人3000元,共计36万元。现就开展2016-2017学年慈济助学金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比标准及要求

1.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热心公益服务活动。

2.品学兼优,上学年必修课程成绩均合格。

3.在2016-2017学年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获得贫困认定的学生。

4.单亲家庭或孤儿、家庭遭受意外灾难导致经济困难者优先。

5.兄弟姐妹中有两个以上(含两个)正接受非义务教育,且家庭清寒难以维持基本生活者优先。

6.能保证参加每学年4次的助学金发放活动者。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受助者将失去受助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

2.学习态度不端正、不努力学习、成绩明显下降的。

3.瞒报家庭经济状况、弄虚作假的。

4.家庭经济明显好转,不需要继续资助的。

5.将所得助学金用于挥霍、浪费的。

6.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学籍或转学的。

7.无故欠缴学费和住宿费的。

8.甲方或乙方认为有必要终止资助的其它情况。

二、名额分配

2016-2017学年慈济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2015级在校本科学生120名,名额原则上按各学院在校2015级本科学生比例分配:

第一临床医学院14名;第二临床医学院13名;第三临床医学院3名;第四临床医学院2名;基础医学院6名;中药学院27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12名;护理学院6名;经济与管理学院17名;医学信息工程学院7名;体育健康学院7名;外国语学院6名。

三、 推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 9月29日-10月18日:学生申请,学院组织推选并公示。

2.10月19日:各学院将拟获资助学生名单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统战部审核。

3.10月20日—10月24日:拟资助学生名单进行校内公示。

4.11月:举行2016年度慈济助学金第一次发放仪式。

四、学院报送内容

请于10月19日前将《台湾慈济基金会奖助学金申请表》及《2016-2017学年慈济助学金学院推荐意见表》报送学生处,同时附上《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复印件一份及学生上学年成绩单一份(需加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另将《广州中医药大学(助困类)奖(助)学金学生情况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unqian@gzucm.edu.cn,联系人:孙茜,联系电话:39358451。

附件:

1.慈济基金会奖助学金申请表

2.2016-2017学年慈济助学金学院推荐意见表

3.广州中医药大学(助困类)奖(助)学金学生情况表

学生处

2016年9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