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仲明助学金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06 10:14:46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仲明助学金”的捐资人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2015年再次出资200万元资助广东部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我校受助名额为18 人,每人3000元。现就开展2015年仲明助学金推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2015级本、专科生。

2、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学习成绩非常优秀。

3、具备良好品德,认同仲明乐善助学的慈善理念。

4、在2015-2016学年获得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5、自愿在接受仲明助学金的同时,签署《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承诺毕业后将受助款项回捐到仲明基金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并身体力行加入助困的行列,践行“受惠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

6、受灾地区学生可优先考虑。

7、无故拖欠学费的同学不可参与推选。

8为保证更多贫困学生获得资助,原则上贫困学生在同一年度不重复获得同类助学金,如本学院无符合条件的人选,将根据情况进行调配。

二、推选时间进度安排

1、10月9日-10月21日:由学院组织推选及院内公示

2、10月22日:各学院推荐人选报学生处审核。

3、10月23日-10月27日:拟获得资助学生名单校内公示

4、10月28日:学生处将拟受助名单、资料报资助人审批。

5、11月下旬:举行2015年“仲明助学金”发放仪式。

三、名额分配

2015年我校仲明助学金受助对象为2015级贫困新生18名,每人3000元。原则上按各学院2015级本、专科在校学生人数比例分配:

第一临床医学院2名;第二临床医学院2名;第三临床医学院1名;基础医学院1名;中药学院3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2名;护理学院2名;经济与管理学院2名;医学信息工程学院1名;外国语学院1名;体育健康学院1名。

四、学院报送内容

1、申请学生个人申请书(A4纸),介绍家庭情况、申请理由及自己的理想等。

2、申请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A4纸)。

3、申请学生入学成绩单复印件(注:此项为“仲明”创立人和羊城晚报特别要求备存查核的资料,请保证交齐)

4《2015学年仲明助学金申请表》(请认真看填写说明,双面打印、签名处需亲笔签名)

5、《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及《道义契约附件》

6、《2015年度仲明助学金拟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

请各学院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于10月22日前交到学生处,同时将《2015学年仲明助学金学生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到电子邮箱:sunqian@gzucm.edu.cn,学生处联系人:孙茜:39358451。

附件:1、《仲明助学金申请表》

2、《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

3、《道义契约附件》

4、《2015年度仲明助学金拟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

                                       2015年10月9

关闭